close


這是3年前的元宵節我和宅男第一次去平溪放天燈時,宅男寫下的心願

現在,第一個願望已經實現了

當時的宅男正面臨著考資格考的壓力,每天就是要努力的把這個考試通過

這是一個很嚴格的考試,如果這個門檻沒過,就沒法繼續完成博士班學位的路桯

因為實驗室的學長們都太優秀,幾乎都是一次就輕易的過關

我家宅男不是那種天生就是頭腦很好的高材生

也不是一路走來都是很順利的人

但是,他認真的態度還是讓他達到當時人生的目標





或許,大家看我網誌會覺得我們大多時間都在玩

其實不然,可憐的他都是被我強迫陪著我出遊

因為我也不希望看他每天都這麼辛苦的為了研究的”宅”在實驗室

雖然,有的人真的就是天資聰穎的人,但是宅男常告誡我,就算我們比別人笨

但我們還是可以比別人多花更多的心力和時間去完成一件事!

結果是一樣的


因為,態度,決定了一切

就像宅男對他的學生教學的態度也是超級的認真

絕對不是應付了事

就算我們平時約會,也常會為了想法子讓學生進步而討論著

雖然他只是一個家教老師,但他教學的態度絕對不馬虎

這也讓他在家教圈裡一教就是8年,家長們對他總是抱著感謝又尊敬的心

很多學生考上很好的學校,很多學生改變了求學的態度,很多學生不再對數理感到害怕

重點是讓啟發了學生們未來對學習的態度,是我們感到最有成就感的部份





其實會寫這一篇文章也是看到育煕po的文章

我很明白育熙在美國的壓力,回台又要趕著畢業論文

偏偏po出來的照片大家看到的都是在遊樂

我只是開玩笑的說:ho~~cc在美國很爽嘛!又是滑雪又是看NBA什麼的(哎唷!!一切都是玩笑拉)

I SEE,這不過佔他們研究時間的片刻時光

就跟我家宅男一樣啊~~




今年的元宵節,我已經不敢再挖宅男去看天燈了,2009年將是宅男忙碌的一年,一天24小時

說什麼也不夠用,漸漸的我也可以體會

看到育熙文章裡的凱蘭,真覺得自己很不懂事

明明知道宅男的壓力真的很大很大,偏偏自己又有形無形的給了他壓力

給了又後悔,真的很白目






至於宅男的另一個願望希望我可以”永遠美麗可愛”,我看這個應該很難用態度去達成吧!

因為”永遠”~~太難了!!

除非是停留在你心裡的我-現在的影像吧~

身體健康,是我最擔心你的一件事,不只是願望,而是要時時注意的哦!

就算研究重要.就算學生重要.就算成家立業重要.一切重要的事都沒有你身體健康重要的重要!

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哦,不用再替我操心了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