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過來,照過來!

在長灘的每一天都發生太多好笑又精彩的事

怕一次話太多嚇到大家,可是呢,不好好介紹又覺得對不起大家

甘脆就來個分門別類一翻,免得又被我同學說我的網誌像”大海”一樣,怎麼撈都撈不到他要看的!

今天可是要好好介紹這個在台灣吃不到的道地小吃

秘辛大公開



看到上面這幾張屁克缺就不難猜到我們在吃什麼了吧!

其實這玩意兒,我早在n年前就拜dr.lin所賜,對我一點也不嚇!

沒想到小妮這阿呆還說要跟我賭吃這玩意!

在來長灘島之前,我可是有好好作功課咧~

沒想到,第一天來找朋友沒找著,耳尖的我就聽到小販喊著:balut~balut~ 

還記得昨天說到林醫師有交待一定要吃的halo.halo

另外一個一定要try的東西(今天就跟大家來好好分享)

balut pinoy(八魯.比諾已),翻譯成國語就是(鴨仔蛋)

現在,我們就為大家示範如何享用這美食




千萬不要覺得嚇很大,因為入境隨俗嘛,來到這兒,你隨處可以看到小販揹著白色保麗龍裝著這個道地小吃

不過,這次吃的balut怎麼跟我n年前吃的不一樣!

回家跟dr.lin discuss ,原來鴨仔蛋還有分幾星期和新鮮度,這樣又上了一課!

呵~



另外,就是道地的烤雞,還有garlic rice,都是別具風味的料理

這裡的雞肉吃起來還台灣的很不一樣,肉質較結實,sauce很特別,今天跟dr.lin講著講著,我看他好像一直在吞口水

哈哈哈~



這個湯,我忘了叫什麼來著,喜歡吃酸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個酸味應該是酸黃瓜作祟的原因

配上大蒜飯,很過癮的呢!    



而上面這,,,,,,,我各人很不愛,所以不想介紹...哈~

  

這冰淇淋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叭ㄅㄨ

"殘念"的是,一口吃下去,怎麼童年的回憶整個大幻滅(一個奇怪的自來水味道在口中溢開)

可見當地的水質不是很好!

各位朋友,出門還是要記得帶礦泉水咧~



宅男在吃啥??

難得的他和我居然會對東東感興趣,平時不吃炸的我們

分享了小湯先生找了很久的”炸香蕉”

沒想到真的很好吃耶~

這個要吃,一串好像10披,大家一定要try看看!



接下來要介紹的應該不算是小吃

算是超值的海鮮料理

親自來到傳統的魚市場,挑選自己喜愛的海鮮再到附近的料理店請專業的廚師幫我們料理



看到沒有,這麼大的龍蝦少說也要2-3千

今天,當然不是吃這個拉,純粹借來拍好看的拉!

這個攤位的老闆會說一點點中文,我們在這攤買了螃蟹

小湯要我們跟老闆說要買母螃蟹,丫是叫我怎麼翻譯拉~
pu~~~~~~~






另外在第一個攤位的老闆硬是靠過來要跟我們拍照,丫你也太熱情了吧!

有沒有看到我躲很開~

不過他們家的蝦還真很大推咧!



接下來就把我們的戰利品,拿到一旁的料理店,請店家幫我們料理事!



沒想到料理費,小湯也交待我們去殺...一整個殺很大丫~



這裡基本的料理費大約70-150披不等,我不知道算不算合理

凡正出來玩,開心就好

 

純粹愛聊天的我和馬龍先生哈拉的好high,硬是合影了一張,他真的很可愛,服務也很好哦!

他建議我們點大罐的可樂一起share,比起單點飲料划算許多!人很nice吧~





我們把蝦分成起司和辣炒兩種

沒想到我特地選的辣炒有點小失敗,原來我忘了菲律賓人好像都不敢吃辣,這道吃起來一點也不辣丫~

不如看看小紅豆的身材..哈哈哈~




以上當地風味小吃介紹告一小段落,有沒有吃飽丫,如果沒有,明天繼續收看囉!



最後免不了來杯餐餐必備mango shake




另外~

要介紹我這次功課作很足卻沒享用到的美食,就請有機會到菲律賓觀光的各位代勞拉!

buko(耶子)--理應是當地的勝產,可惜我都沒吃到,聽說現在在島上的觀光客太多,當地人根本沒空去採耶子,

      所以囉,真的很殘念!

letchon(烤乳豬)--呵~在倒數第二天去西班牙餐廳裡有看到,可是就是只有看到,老闆說這要提前2-3天預訂....so,無緣拉~

dinugoan(豬血糕)--沒想到這個我家宅男最愛的小吃,居然全程沒看到!

sabi sabi(米作的小甜食)



小湯在回程的機場買了這個,雖然不是我功課裡的sabi sabi,但口味還算不錯,裡面有包耶子

吃起來就甜甜的,應該是米食吧,天丫,有形容的很爛~有沒有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啥?

難道是...puto??

哎~有空再問問菲律賓來的朋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