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我來了

今日來到上映一陣子很夯的"猛舺"一日遊

在家和老弟利用GOOGLE MAP研究一陣子,今日決定帶宅男出來走走



沒想到,騎車的人不是我,一到萬華,我就被滿滿的人搞得頭昏轉向

哎呀,我有作功課啊,怎麼又迷路了



先把小黑安頓在和尚家附近

緊接著出發找美食了囉!(呵。。。我今天的目的不是要來剝皮寮嗎?)

啊,跟著老弟兒時的回憶,大吃一頓囉!

任務1.小南碗糕
 


走到宅男都快抓狂,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小南碗糕在這麼麼顯眼的大馬路上啊!

明明就在兩喜號旁,我怎麼都沒看到!



不管,我要開動了



大蒜和辣椒是一定要的拉,雖然宅男最近一直不淮我吃辣,BUT,我要是凍未條的拉!



看到沒有,宅男的食物就是這麼清淡。。。。。原汁原味





任務2.福州元祖胡椒餅

聽了老弟的指示,越過公園,靠和平西路你就會聞香找到!

屁拉,我只看到路口一個冷冷清清的胡椒餅小攤,在大樓的入口還寫著"胡椒餅由此入"

和宅男偷偷摸摸的走近大樓面

沒料到被賣冷清胡椒餅的阿伯盤問:少年A。。任在找什麼?

哎。這麼好意思說(我們再找胡椒餅,但不是你的冷清胡椒餅耶)


兩人摸摸鼻子離去

原來在這

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一個小巷子,偏偏今日未營業,真是要命!

下次再來挑戰吧!


算了,餓了拉,挑戰任務3




往廣州街走過去

廟口蚵仔煎,宅男選的,我看他一定是衝著"廟口"來的



1925 也太久了吧

真的是歷史悠久

來吧,有名的蚵仔煎上(60大洋)



WOW 這麼大個,是蛋包飯來的嗎?



還有香噴噴的魯肉飯(千萬不要給老爸看到)



座無虛席,動線真好,一個接著一個,阿姨們真會安排,讓產能效率最大(哈哈哈)

吃飽飽

當然要來個冰品啊!

任務3 龍都冰菓



1920 年

這裡的店會不會都是歷史古蹟啊?

長長的人龍

什麼最夯?????我最愛的八寶冰是一定要來一下的拉~

走到華西街

進入宅男最怕的區域




蛇湯區

還記得第一次帶宅男來這試這湯(他整個人快被我嚇死)

沒想到剛在一起,他就可以承受我這般可怕的行徑,完全沒被我嚇跑

不過,現在我也不想整他了(太可憐.....有事沒事就說我除了整他還會幹什麼???客倌們你們說,我有嗎???)





來到片裡主要的場景"廟口"

青山宮

來找"吉他"老大

腦子裡突然湧現老大被殺的畫面"驚驚"



因為電影的關係,這兒變得觀光客爭相拍攝的景點

對了,我還要去蚊子家拍照

依照老弟給的路線,聽說是在永福街的

佳人美容院



歹勢,我又迷路錯過了,既然不小心走到三山市場,不如就來個誤打誤撞的金禾壽司的手工蛋捲

怪了吧,來壽司店買蛋捲,我也不懂,不要問這麼多,就網路上的資料有紀載,我就田野調查的實地搜查啊,再怎樣也是要親身實驗,

才對得起大家啊!

怎麼吃吃喝喝,都忘了要去剝皮寮~




A~~走了拉,還坐

怎麼好像不小心又整到了宅男

看樣子,腳好像很酸

有這麼痛苦嗎???



這位在剝皮寮對面的冰菓店

木瓜牛奶"70大洋"

這麼貴鬆鬆,到底是有何不同??

原來是加了蜂蜜啊!


這樣是有休息夠了嗎?走了拉,別忘了今天的目的..........



人潮實在太可怕

所以,只能這麼拍。。GOGOGO!

大夥一塊坐時光機回到過去來個懷舊之旅



這電影上映時,我應該還沒出生吧。


大家看得出影片中的男女主角是誰嗎??




好復古的小黃。。原來以前小黃不叫小黃,應該叫藍色小精靈。。哈哈!



老弟最愛逛的復古西藥房

到底有什麼好逛??



呵呵,古時候的廣告單還真好笑!



鳳凰蛋,好貼切哦!



來演一下賣粥阿桑!

好像很不像




林博演一下賣面歐吉桑!

更不像!




短短一條街,喚起兒時的回憶!

你們是否也一樣,當有一天,你開始回憶過去,代表一件事"老了"。

PS.但請切記不要在爸媽面前說自己老!!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