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電影的朋友對這張照片一定不陌生,一個貧民窟的小男孩看見未來的一束曙光

這部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在奥斯卡上殺的你死我活的兩大叫好電影

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在我們診所也引起強烈的討論

目前形成2比2的拉鋸戰

故事的大網相信有爬文的朋友都很清楚

所以我在此也不多做介紹



這類由小人物平凡人生帶著我們進入一個絢麗的夢

是印度人的夢,也是台灣人的夢

像這類百萬問答的節目,好像在世界都蔚為流行

男主角的12道問題帶著觀眾進入孟買當地貧民窟真實的生活

其中有一些片段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和思考

曾經,在我們週遭也常看到眼瞎或行動不便而在街頭行乞的乞丐

幾年前,在我們這附近的地下道常出現一個隨地大小便的婆婆,

常常伸手和路人要10塊錢

當時我剛出社會,好心的我和吳護士每次都會伸出援手

有一次,從街坊鄰居中得之這位婆婆其實身價數億,在中山北路上有很多房子

後來,又在電視上看到有一些人好手好腳,卻偽裝成不良於行,騙取大家的同情心

行乞只是他的職業,下班後的他們開著豪華名車,住著豪宅

得知這消息的我

收手了,不是我沒有同情心

有時候,你會覺得,”誰”才是真正需要伸出援手的人(企)

我愛幫助別人,但我不想讓那些偽裝者騙取我們的同情心

雖然只是少少的10元100元,我都不想出

每天看著辛苦的老媽下班都快11點,說真的,我不如把這些錢全部省下來拿回家效敬老媽

廖添君的我討厭這樣的欺瞞行徑



但。。。

看完電影裡印度貧民窟裡的瞎眼行乞的小孩

我的想法又有點動搖(我真是~~~~~~~)

或許,他們真的是~真的是眼盲,真的是需要幫忙

我又伸手了




且慢,我這想法又出現一個漏洞

如果,我又伸出手,那不就中了那黑心孤兒院的計

那他們不就更會殘害那些貧民窟的小朋友

天丫~~~~~~~~~

不要丫~(惱)


伸手.收手.伸手.收手.伸手(進入一個無窮的迴窮)

歹勢,我跳TONE了


電影預告



回到電影的主題上

除了整個電影發人省思外

我愛整部片的配樂,印度的歌舞真的讚,震撼的背景音樂,使整部電影更有靈魂

不進電影院好好欣賞,保證你會後悔

印度,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神秘的地方

微薄的知識來自書上,我只知道未來的印度小孩會跟我們搶飯吃

還有UNCLE LAU帶來的禮物

最近得知原來在印度有個很不公平的制度

就是階級是世襲,永遠不得翻身

太可怕了,這讓我想到昨天我寫的文章中提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件事在印度是行不通的

也就是說你怎麼努力,是貧民就永遠是貧民,要怪就要怪你的父母

這樣的制度,難道不會引起內亂嗎??

雖然在台灣也是存在很多不公平的事,但是,至少,我們有機會去改變自己的未來

我們是幸福的~



我也要參加百萬拉~~哈哈哈,歹勢,今天好像太嚴肅了

因為廖添君一想到不公平,就會激動拉!

最後,我們就來好好欣賞一下電影的靈魂配樂

其中有一首是我之前就超愛的M。I。A(Paper Planes)

大家一定要仔細聽哦,每次聽到我就超high的拉~(一起分享)


結論:目前2比2的票數,勝負陷入一個膠著的狀態,大家不知會投那部??歡迎加入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