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MSN上遇到最近認識的朋友

 不熟的他問我星期六還要上班丫

 『對丫~』小鬼君:

 「那你都忙什麼?」

 『就....瞎忙丫,就什麼都做,財務.訂貨.行銷.網頁.進進出出的

也不知在忙什麼,不過什麼都做的很爛~哈哈哈』小鬼君:

 「不會拉,會愈做愈好丫」

『就是鼯鼠五技而窮囉!』小鬼君:

「什麼意思?」

『下次寫網誌告訴你』小鬼君:
 這讓我自己想到我就是那鼯鼠,這也是我老媽常罵我的話

『 哩哦~~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會,什麼都沒半撇!』老媽:

這樣的我算是博學嗎?我只是不想讓我以後的小孩笑罷了~


 傳說鼯鼠有五種技能,但是都不是很專精.......

荀子勸學篇裡提到「螣蛇無足而飛,鼯鼠五技而窮。」

明白指出鼯鼠能飛不能上屋,

能緣不能窮木, 能遊不能渡谷,

能穴不能掩身,能走不能先人,

警惕人們要用心專一,即可事無不成。

沒辦法囉~

這個世界變化的太多,所有的資訊一直一直不斷的冒出來,

加上自己就是一個愛學東學西的人,就算一天給我48小時,我想這個世界的知識

也多的讓我學不完!不過這樣的鼯鼠偏偏遇上專注力十足的螣蛇~~

大前研一提出的ON跟OFF學,就像剛剛1小時前林老師對我的訓戒!

叫我好好的學會何時on何時off~

不過這樣說林老師像螣蛇好像也不是,只能說他在ON時像,OFF時就像鼯鼠吧~

很符合大前研一的哲學哦,歡迎來挖角他~

我呢~目前,只想快樂的學我想學的~~每天都有進步,充實自己的生活就快樂了~


PS.因為我是愚婦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