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苡文姐給的小魚)


不知道是什麼風把養魚這個風吹到了診所,接著又吹到了實驗室!

看到了安仁的蝦蝦平安的爆笑小故事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養魚的趣事(丫~好懷念丫)

小時候我們最流行的就撈魚這遊戲!

當時我的技術可說真是爛到爆(網子一個破過一個)真是遜~

還好我的好友巧玲可是撈魚界的箇中喬楚~

還記得她當時撈了一大推,連網子都破了還是繼續的撈,真的超強!

撈的金魚全讓我們帶回家了!(那時還深怕被爸媽罵)

沒想到我帶回家的那些小金魚,後來在我的人生中填補了一些成長的片段(同時也造就了我一段養紅龍的英雄事蹟)

(歐巴桑又出現)

三隻小魚,現在又進入了我的生活!

這是實驗室的傳承吧!好像坐在窗邊位子的人都要養魚

我和宅男拿出采如學姐去美國前留下來的水族箱

趁著假日,拿出來洗涮涮

準備好小魚的新窩

一整天都在搞這個遊戲


你們也知道我家宅男有多龜毛~

做什麼事情都是要認真研究,分析

每一個步驟都是小心翼翼(拜託,你是要發養魚的paper嗎?pu~~~~~)

還記得前些日子,我就和宅男到學校附近的水族館看魚

待在魚缸前的我看得發呆,夜晚魚缸裡的螢光魚好閃好閃,好美好美

看到出神的我遲遲不想離開,映入腦海的全是小時候和老爸的回憶



「走了拉」宅男催著我~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養魚之路!


我們細心的佈置一個完全屬於他們生長的環境



弄沙.弄海草.弄燈.弄水.弄菌

宅男為的就是給小魚一個美好的空間和環境

他真的好細心哦!

雖然,因為養魚這件事,他被我唸了不下n次的龜毛

但是,我心裡還是很竊喜,還好魚爸爸是他,這樣我就完全不用煩惱,只要放心的看看我的魚寶貝自在的游就行了~呵!



原來,養魚也是一門學問,終於知道小時候為什麼我連烏龜都會養死掉

那天回家,宅男突然跟我說:我們過一陣子再養螢光魚好了

為什麼?

其實我知道,宅男知道我愛螢光魚,可是又怕養死我會傷心,

,沒把握的事,他不輕易答應。


所以,我們還是先養生命力最強的孔雀魚好了!




下回再好好跟大家分享養魚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