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有沒有感到些許的涼意咧~

哈哈哈,冬天就是要補拉,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想到,有媽媽真好~

老媽自從上班之後就很少下廚了(除了颱風天,或有同學來我們家,才會大顯她的手藝,裝得一副好媽媽樣,哈哈哈)

其實,我知道老媽上班很辛苦,平常又要整理家務,很少有時間下廚

當然,我也是每次都叫她不用麻煩,我們自己會照顧自己拉~

可是,老媽還是不放心我們整天在外頭亂吃

說真的,老媽為了全家的健康也辛苦了大半輩子,身為長男的媳婦

每年過年過節就要包辦整個大家族的伙食,要煮一家子二十多人,超辛苦的

剛嫁過來我們家的老媽,還要負責洗全家子的衣服,

還要顧店,還要帶我和老弟,還要忙這忙那的。。。。。

看著她一路這樣走來,真的覺得老媽真偉大,根本是神





雖然平時的她很愛叨唸,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我媽是全天下最好的媽

我超愛我媽的,可時有時候又不知怎麼回報

都怪自己不爭氣,沒法子讓她早點退休

唯一可以孝順她的方法就是儘量在家裡陪她抬槓,聽她囉嗦

真不懂自己小時候怎麼這麼不懂事,老愛頂咀,不過,這可能是我天生的個性吧!

其實,心裡對老媽是有很多很多的不捨~

哎~~~~~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其實我現在沒小孩就能體會了丫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再去想~~








奇怪了,我這篇本來明明要寫料理文丫,怎麼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

既然如此,我就好好的來介紹我老媽好了




我媽,我媽,正不正,我媽年輕時超正的咧,比我正太多

氣質超好,真不懂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哈哈哈~(SORRY拉,老媽)

我每次都會說,為什麼我要長得像老爸拉~PU~

(老爸一定很傷心。。。)



我丫罵跟剛嫁到陳家的老媽,我把她這張鬼照PO出來不知會不會被她罵死!

不過這髮型蠻好看的,還有金牌很大,記得以後要留給偶丫~













我媽真的很正,不過這不是我愛她的主要原因



最主要的是她為了我們家付出了大半輩子的青春,不過說沒有怨言是騙人的,

雖然如此,她還是一邊唸一邊做,一邊做一邊唸~(怎麼跟我很像XD)




我更欣賞我媽的一點就是,她永遠都有求知的心和學習的慾望

大家也知道老媽那個年代,如果家裡不是有點錢,根本很難可以升學

更何況老媽一家N口,還有多少弟妹等著長大

但是老媽還是靠著自己邊工作邊求學,連考試都是"偷偷"跑去考的咧~





一直到現在,我回到家看到老媽不是在看書報就是看(韓劇XD這點要承認)

我欣賞我媽,還會努力的學上網找資訊看股票(雖然她有老花)

我欣賞我媽,常會學習年輕年的東西和我們溝通的語言(聆聽我們的想法)

我欣賞我媽,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去過自己的人生(我知道她心裡擔心著我們,但還是不插手的讓我們自己去獨立,我知道她信任我們)

我欣賞我媽,給我們一個安定的家(把家裡弄得乾淨整齊還要時時幫我們燉補)

我欣賞我媽,常說一些很好笑的笑話,逗我們開心(尤其是黃色笑話,哈哈哈)

我欣賞我媽,因為她很孝順,對朋友也很熱情,對生病的老爸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咀巴一直唸老爸,但我知道那是愛)






我欣賞我媽,我好怪,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要娶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