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除夕,不知道大家是怎麼過的?

我們今年因為五叔不回台灣,所以決定不去外面吃飯了

應陳家大總管丫嬷的要求,還是決定全家都在家裡團聚,比較熱鬧

每年長男的媳婦”偶媽”都要準備全家20口人的年夜菜

前一個星期,每天都要一早出門買菜,除夕當天,要準備好雞.鴨.魚.肉

還有一堆應景年菜

重點還要打掃我家這個陳年古蹟,準備鮮花,香.....等等!

看在別人眼裡或許很簡單,卻是要花費老媽的一番苦心,

老媽一做就是2.3十年,只能說長男的媳婦真偉大

重點是..我媽平時還有上班哦~

除夕一早還有客人來我家拿水藥(老媽的服務會不會太好丫)

真的很忙

所以,這幾年,我看不下去老媽這麼忙碌,給了意見讓大家到外頭吃館子

不過,今年因為五叔在外地工作,小妺又嫁人了,一下年夜飯少了6人

so...今年還是..還是在陳年古蹟圍爐囉!

不過,尤於時代在進步,我們還是叫了外賣到家裡

真的輕鬆許多



這就是今年的年夜菜



現煮好,送到家裡來,真的很方便~

不過得先讓祖先享用



等一家人從四面八方到齊後,傳統的先跟祖先上個香



這是我們一家難得的一天,全家聚在一起打屁,泡茶。。。。笑聲傳千里丫~

吃完年夜飯,當然是小時候最期待的重頭戲"領紅包"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我最想跳過的戲碼"發紅包"



丫嬤還是整個團圓飯的重心

看得出來每個子孫都很笑順

不停的逗丫嬤開心~

二叔還亂開玩笑的逗丫嬤:媽~~你消費券要怎麼花,你看你要去學開車還是報名高空彈跳還是去玩滑翔翼.......


(一堆鬼點子一直跑出來)

拜託。。。。丫嬤也快90了咧。。PU~~~~~~~~~~

沒想到嬤還亂搭腔:花錢的事不用你教拉~~


哈哈哈~~我在一旁都快笑死了咧~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紅包領的多少變得不重要,重要的事一家人團聚的感覺

不過還真吵,每年都搞到凌晨1。2點,真不知鄰居怎麼想??

誰叫我們是HIGH咖陳家~


飯後的餘興節目更是精彩


接下來就讓跳TONE的三叔。三嬸為大家演出













哈哈哈,真不知三叔看到會怎樣,好歹他在外面也是個很正經的主管,平時又不苟言笑

這下被我胡搞~~呵~~




另有。。。兄弟鬩牆篇









其實他們兄弟感情很好拉~

最後還把一堆長輩都弄下海了,真是笑掉我的大牙~~



結論:家和萬事興~

希望2009年陳家子子孫孫們能夠全家都像今天一樣開心。

一樣幸福~~

呵~相信爺爺在天之靈一定也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拉~



誰叫我們是HIGH咖家族~high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