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母的鑽石

阿里山問我網誌怎麼這麼久沒更新,其實我就是被阿母的鑽石給絆倒了!

前幾天,阿母的老毛病又犯了,已經不是三進三出急診室可以數得完,這會兒,阿母真的要變沒膽。

還好有林醫師苡文姐和大家的關心和幫忙

讓阿母可以順利的開完刀,把膽裡的陳年鑽石拿出來!

絕對不是我在說我阿母,沒看過一個開完刀的中年人可以這麼放得開。



當我把阿母的膽結石拿給阿母看時,沒想到這歐巴桑居然瞪大眼的說:我什麼時候吃下這麼多石頭,(呵呵呵)

還在電話那頭跟同事說要把鑽石拿回去給大家,慰勞大家上班的辛苦!

我咧!真是受夠了。。。。。

不虧是我阿母。搞得原眉頭深鎖的阿爸都笑了出來~

仔細回想這幾天在醫院陪阿母的經過,真是讓我又氣又膽心又好笑又累。

二個星期過去,從第一天的急診室等床

第二天的等床檢查。。。等。。檢查再檢查

等的阿母餓瘋了,要我和老弟帶著她到樓下麵包店聞香(此時我和老弟這兩個不孝的兒女還大聊晚餐要吃啥??)

三個就在麵包店門口打屁.畫虎蘭..

第六天的內室鏡把膽管內的鑽石取出,休息了幾天。可以喝點流質的東西。

緊接著好像又檢查膽囊裡又數顆鑽石,這會真的要開刀把膽取出來了!

15號一早,阿母接到通知明天一早要動刀,緊張的到處打電話。。

嚇得我一接到電話只好趕緊到醫院,一到病房,直見阿母還再講電話。。。

還好默默和阿里山有幫我上過膽結石的課,把這個疾病,仔細的跟阿母說了一下,還好阿母知書達禮

呵呵,溝通優良的歐巴桑,馬上放了一百個心!(從阿母臉上可以看得出來)

只是。。

可憐的阿母又要禁食!看著日漸消瘦的阿母,忍不住傷心了起來,搞得宅男也對我放心不下!

動完刀的晚上,我陪阿母在四樓的病房渡過!


超想睡的我把宅男和老爸趕回家

(不用膽心我拉,我要睡覺..)

晚上11:00  我關燈躺平,5分鐘~突然聞到超香的泡麵香,還有烤雞香(是誰拉??)原來是2個越傭邊聽radio邊吃宵夜...ho~~~~~~~~~

凌晨1:00   『xxx.xxx.xxx你給我過來』

  我咧,到底是誰在叫??

  原來是隔壁床的阿罵以為阿公要把護士小姐,鋤著拐杖下床大叫著阿公的名字!(god,我要睡拉)


凌晨2:00   阿母發出微弱的聲音:x君..x君......(此時的我早己睡得不醒人事)

    ㄎㄤ .ㄌㄤ(杯子倒了)這會兒我被嚇醒,原來是阿母的點滴沒了,終於有一次起床是幫到阿母,哈哈哈!

       

  4:00  突然聽到某歐巴桑操著台語的口音大聲的咆哮著『我要穿那件衣服,快給我拿過來!』

    「阿罵,你知道這裡是那裡嗎?」護士小姐溫柔的說著
   
    『哇災啊,這裡是大馬路..........』

    (god!我是在做夢嗎???阿罵,我要睡覺...)

  「阿罵,這裡是醫院,哩緊去睏拉!」   

   『哇災啊,哇不是瘋子,阿罵老,不過頭腦很清楚』

     「好....啊你快去睡,大家都在睡了,不要吵到大家!」


就這樣阿罵和護士小姐苟延殘喘激戰了數個小時............

我也不知有沒有睡著,突然一個大屁股靠過來!

早上七點,阿爸來接班了

呃....(當我把這段奇妙的陪住院之旅跟老弟說了之後,他突然皺起眉)

呵呵呵,不會拉,你運氣應該不會有我這麼”好”

這桃樂絲的奇妙旅程,應該只有我會遇到吧!呵呵呵~

ps.阿母己經出院了,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