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影片因無名上傳容量限制,所以較糢糊,原始影片最終為音樂繼續,方便音控師接續)

從一開始就決定自己做成長影片,因為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自己,所以就算再沒空,我們也堅持自己來.

從選歌?用什麼方式呈現?什麼軟體?時間的長短?照片的選擇?都廢了一番工夫.

1.一開始的歌曲,就有好多都想放

蔡健雅的 a beautiful love

蕭賀碩的 我愛你

陶喆 就是愛你

揮著翅膀的女孩

還有一些很經典的英文歌曲

啊都很想使用啊,不過選來選去還是選了自己最愛的二首中文歌曲(英文歌大家可能聽不懂歌詞內容較不會感到感動!)

還有歌曲和影片的長短,也要慎重考慮,免得親友看到睡著或餓著!

建議5分鐘左右(雖然我們的故事很長很想放...呵呵!)

2.呈現的方式,我利用google earth ,把我們曾經留下的足跡紀錄下來.

並利用螢幕截圖軟體(snagit),把影像截錄下來.

這地球切入的角度,姐姐我可是調了很久,才有立體感.(雖然還不是很理想)

3.製作軟體,其實我會的軟體很多,但我還選擇最方便的win7內建的movie maker (簡單又好用)

但婚宴的場通常會要求dvd格式 ,所以在試播前才發現要轉檔,

除非你要使用nb播放,不然就記得用高畫質存成dvd格式,方便當天的音控師操作.

4.說到照片的選擇,才一整個快抓狂,我討厭事情做一半再接,我會忘記啊!

但某人就是遲遲不交照片,硬要我先做自己的,噗!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很難接嗎?我情緒會斷掉拉

還好,我很緊急的跟婆婆要的林宅博小時候的照片,挑了幾張掃描起來,本來想挑林宅博高中時期的屌樣

但基於現在為人師表,還是不宜把荒唐的青春拿出來嚇大家.(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到了試播當天,婆婆居然說要下架一張公公年輕在家穿汗衫的照片!

 呃,別鬧了,媽~

我下架一張照片就又要重做重轉檔重存(哇沒閒啊!)不要看短短幾分鐘,媳婦我可是花很多時間和工夫滴(雖然你兒子說很普通,噗!會嗎?)



最後提醒想自己diy影片的新人,記得要把字幕打在照片或影片的上方.

因為親友都是坐著看,如果字幕放在下面,就很有可能使坐在後面的親友看不到哦!



以上,有想要diy影片的捧油,任何問題可以問我.

另外,

如果覺得我們的成長影片很棒,想請我作的朋友也行哦(接稿中..友情價...哈哈)


ps.影片有感動到大家嗎??(因為站在門外等著進場的我沒看到大家的表情啊,婚禮結束後我還突然很驚嚇的問:怎麼我的成長影片沒有播??)
 
 白痴,因為你們在門外啊!

 呵呵呵......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