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一出生就能跑能跳能走能飛嗎?

請問林書豪一開打接觸籃球就知道他的未來是個知名籃球員嗎?

請問柴契爾夫人一踏入政譠就知道她會是優秀的領導嗎?

請問林宅博一進入台大就可以確定拿到博士論文嗎?

請問我一結婚就知道我會是個好媽媽嗎?(自誇中...)


沒有人可以一飛登天

這就是在這個醫美圈的迷思

不可諱言的的,整型專科醫師的專長就是手術,我相信他們縫合的技術一定很強很很細膩。

皮膚專科醫師的專長就是對於皮膚的狀況病理最專業的判斷。

但在這個圈子,對於美容和雷射儀器的操作都是後天的訓練和累積練習的次數和認真的態度。


最近回娘家想吃老媽煮的一手好菜,老媽卻說:太久沒煮了,不好吃了,也不會煮了!

媽~你不是專業的家庭煮婦嗎??

所有的事情都是練習而來,或許有些天生長的條件讓你在學習上較能得心應手也較有效率,但並不是每個煮婦一定要煮一手好菜,

就像我老弟,他小時為了愛吃東西,現在也練究一手好廚藝,試問?他是煮婦嗎?


學習的態度有多重要啊!

現在這個醫美微整的市場上,請問那間院所不打雷射,不打光療,不打肉毒,不打玻尿酸。

那我又試問?一台從國外引進的新儀器,有誰會最熟悉最了解,最會使用?

一種新的填充物,新的劑型新的打法,有誰會最施打?

就像很多阿公阿媽拿了兒孫送的新哀鳳,到最後也只是拿他來打電話,也無心去研究這台哀鳳有多大的功能。

很多醫師(無論專科或非專科)自以為買了一台新儀器,照本宣科的使用一定參數和能量就以為可以以一擋百,一勞永逸的使用,

也有很多人為了營利和方便就用二手機或併裝機和低價促銷的方式,囫圇的打遍全世界的臉。

我說過:學習的態度才是重點

不然,我會覺得,雷射儀器的研發工程師可能比醫師還來得了解,儀器業務的廠商對儀器的練習和DEMO可能比醫師來的多。

所有的儀器和產品都有他們"最佳"的使用方式,畢竟這些儀器都是國外進口,很多的參數都是依西方人的膚質來設計,

合理的辨斷那就是要看操作者認真的態度了,當然,認真有經驗的專科醫師那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