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e 2390

 

2014年的尾聲,因為暴飲暴食

中了人稱胃痛腹痛傻傻分不清的"膽結石"

讓我憶起我的娘也是因為患了此疾,就在急診與胃藥中渡過了十餘年

還記得每次發作,她大多選在大白天,飯後開始,有時痛後嘔吐中漸好;有時則到急診室後得到解脫

我媽是個很堅強的中年婦人

再某一次發病後"終於"被診斷出是膽管結石+膽結石後,決定開刀解決這長年的隱憂

 

十多年前,我媽可是單槍匹馬的去住院開刀(除了手術當天老爸陪)是有多猛??

  

這次終於輪到我了(到底是誰說不會遺傳???)

好佳在,有我媽的久病成良醫,讓醫生很快的診斷出我的"正確疾病"

 

 

2014.12.1      上午7:30 爸爸先把小孩送去上學

然後,我被我媽送往 新北三重縣立醫院 好險住娘家附近

真的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在此時體悟特別深)

其實從半夜開始痛已經過了4個小時XD

但鐵齒的我還是決定亂吃胃藥後看看

這大半夜下著雨,還是麻煩老公出門找藥房(我是老人亂吃藥)

 

果然不行(有病還是要找專業的XD)

在醫院裡真是要死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我最恨這個時候,就是已經痛個半死,還要走來走去檢查東檢查西

急診室的醫師居然判斷我是大便不順,大便卡住............

硬是給我灌腸

PU.......泥知道今天有多冷,我就在跑完廁所後,

還是維持上面痛,下腹痛 

我的媽終於受不了,和醫師說"會不會是膽結石?

那醫師好似靈光咋現,此時案情終於有了一線署光

立刻安排電腦斷層

此時我又拖著軟趴無力的身體去檢查

換了衣服(冷個半死),一點也不想脫衣,躺在冰冷的儀器上

一會兒,呃~~

找到那我生命中的舍利子(在圖片上十分的清楚)

就像我的膽戴著兩串珍珠項鍊

我也因為打了止痛便不再痛了

但醫師不知是因為突然良心發現還是看我臉很臭,硬是安排我住院觀察(把我轉給外科醫師處理)

 

隔天,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我決定回家(拿了一大包藥)

另約外科醫師的門診。

 

週六,門診和醫師聊了好久,

一開始說明4F容易得到這樣的症病,GOOGLE了一堆膽結石的成因和類型

說明了我"必須要開刀"

4個F?????我跟醫師說我都沒有啊!!!!(怎麼都沒有遺傳這一條,想賴給我媽都不行XD)

fat----我肥嗎????

Forty/40歲以上-----也才快接近

Fertile/多胎-----我沒有

female/女性----好吧我承認

 

醫師理直氣狀的說:啊~妳就是女的啊!

PU~~女的不就都要中XD

 

後然,也不知醫師那個眼神看出我根本不想在這開刀,推薦了一位台大的醫師給我

就這樣,我又帶了一大包藥回家。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哥他媽 的頭像
樂哥他媽

樂哥他媽的生活日誌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