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什麼節?






(圖片來源:貴婦奈奈)



以上提示佷明顯吧!


說到這個端午節丫,有個很經典的故事!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過節已經沒有傳統的氣氛了

連我們從小聽到大的"白蛇傳"都有很多人不曉得

原以為這麼耳熟能響的故事,流傳到現在,居然有很多小朋友不知道

現在,鬼君老師就來考考大家

(看看小朋友的記憶力如何,請誠實作答,不要再用菇的方試作弊囉)

請問:

1.白蛇是為了什麼而找上許仙?(這題可是公民與道德)

2.白蛇和許仙是什麼關係?(

3.許仙和白蛇是在那個湖相遇?(這題可是地理)

4.這個湖是在那一省?(地理又來了)

5.白蛇喝了什麼變回原形?(藥理學)

6.許仙家是做什麼的?

7.白蛇和許仙有生小孩嗎?

8.許仙後來是怎麼死的?

9.許仙後來又是怎麼被救活?

10.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以上的題目?

年輕小朋友答對幾題丫?年長的老朋友又記得幾題?(相信大家茹一下一定都找得到解答)

呵呵呵~

以下鬼君老師

就解個幾題拉(以下犧牲我醜醜的屁克缺來加深大家對這故事的印象,希望明年再考大家,大家都能記得)

哈哈哈~(大學聯考也是會考的~~~畢竟這是中國的國粹)


話說當年



許仙我曾經救過小白蛇

幾年後,這白蛇來報恩,在”杭洲”的”西湖”搭訕許仙我~(施了魔法,下了場大雨)

大家也知道許仙我就是很有善心(絕對不是好色哦!)

把雨傘借給白娘子,就這樣,我兩漸生愛慕之情,因青青促合,終於成為夫婦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真是很有道理丫~


但是....

這白娘子每天的行為真是怪異,

許仙我每天都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雄黃

沒想到~~~~~~~~~~~






我鍾愛的白娘子現形了

嚇得我~~”掛了”(這樣好像很白話,不管!)

請繼續聽故事



後來,白娘子很傷心

為了救許仙,不惜盜取靈芝,救活許仙

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



好了,故事到這裡,我知道我講得很爛

不過,沒關西,重點來了!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重要的警惕和大道理

你們可以告訴鬼君老師你得到什麼道理嗎??




這道理告訴我們



要愛護小動物哦!


好拉,祝大家有個愉快的端午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