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災,外國人來台灣自由行,都會去逛那裡嗎


士林夜市(NO)

陽明山(NO)

101(NO)

吃有名的料理(A~~~等一下你們看就知道)

還記得2年前遇到的日本女孩(香奈江)



HOHO~~沒想到這張照片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一直說要找個機會去日本探訪清水,沒想到時間一過,她又來台灣了!

還好這世界上多了FB這個東西,完全就是靠丫鳳和FB讓清水在這麼精確的時間出現在我們診所。

太感動了,沒想到她居然還找得到,呵呵呵,更感動的是她居然看得懂我寫的英文。


繼上次硬是帶清水去士林夜迶(被打槍後)

這次我可是學乖了,先在FB問一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雖然我心裡想著花博花博花博...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

              


台北新故鄉文化食堂

啥????????????

任架A台灣人,有人聽過嗎???

好拉,這難題難不到我,只要還在台北市區內,我都有法子用GOOGLE MAP找到(千萬別漏氣啊)

不想漏氣最好的方法就是,有請小黃先生。

沒想到,小黃先生也是要靠衛星導航,呵呵呵,說也真奇怪,每次來台灣都要去怪地方。




位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台北新故鄉文化食堂,要不是清水有跟我提到,不然我這輩子也不可能找得到。

真不懂,這家店的老闆是怎麼發展到海外市場的啊~~~~~~~~~



一進門口,還真像回到小時候,店裡傳來那卡西的歌曲,慢慢的走進去~



只見好多空的大圓桌啊,呵呵呵....................

才七點半是要打烊了嗎??

我們三人探頭探腦的進去,不吭一聲,看得老闆直和我們”饒日文”

哎唷,老闆,我們是台灣人拉,只是,你這是不是都只有日本人會來啊??

老闆只叫我們看一下黑板,2-3人(四菜一湯.飯.茶無限供應)nt200/1人

看得懂嗎??可以嗎??


噗!到底是賣什麼菜,啊說不可以行嗎???


就這樣,我們明明就在台灣,郤好像身處另一個奇妙的時空裡。



上菜囉,居然是豬油拌飯,讓我直接想到喫飯



超級家常媽媽味的炒豬肉



還有林宅博最怕的”魚”

3個人吃了600元,呃~是好像還可以哦,重點是我們還包場咧,哈哈哈,實在是太復古了!

邊吃飯邊聊最近2年發生的事,還有聊日本幅射的情形,看來下次要去日本還真的是遙遙無期囉。

接下來不想丟臉的導遊我呢,壓根想不出來接下來是要去那??

誠品(上次去過了)

西門町(上次她才住那裡)

永康街(上次清水也去過)

士林夜市(我就說帶她去一下就想換地方了啊)

你們說,你們台灣人,有可以介紹的地方嗎?


啊我想到了,師大夜市,順便來我家坐一下

(沒想到清水昨晚才去)還吃了燈籠魯味,呃!

救人哦!!

啊。。。。。。。。。。。。。。。。。。。。。。。。。。。。。。。。。。。。

我知道了。

龍山寺(嘿嘿嘿,不會又去過了吧!)

果然,一提,清水好開心,因為這次來台灣只是跟學校展覽+研究,一直找不到機會去龍山寺(廢話,你都安排一些怪地方參觀,噗!)



go!!講真的我還沒有晚上來過這裡,果然廟裡有一半都是外國人

等一下拜拜完,求個籤,再好好的探索艋舺(講故事給妳聽)




真的很認真在求籤耶!

拿了籤詩,問一下清水求什麼?

問她的攝影之路

呃,好像是個下下籤耶,我到底是要不要跟她說實話咧?

沒想到聰明的她一看我們兩夫婦一臉ox,馬上說不好哦,沒關係,我不信!

呵呵呵。


果然是很堅持的日本人啊!

這次清水來台灣是第二個國家,接下來還要去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緬甸.印尼.中國..等!

真羨慕她有這麼棒的人生經驗,也祝她旅途順利,成為世界有名的攝影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