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記憶力真的不大好,但再怎麼不好,看到照片也可以直接回憶起那段在土希的不美食水果,雖然旅行就是一種體驗。

但,幾餐下來,整團的人都忍不住開始懷念起台灣的水果,不是我在亂說,出了國,才徹底明白,台灣水果王國這稱號果真名不虛傳啊。












幾天下來,大伙也愈來愈懂得自保,一看到桃子。杏桃。蘋果。除了西瓜外,都退避三舍,呵呵呵,真不懂為什麼外國的水果這麼酸,

好家在,身為孕婦的我,對酸可是情有獨鍾,但看到同團的朋友每個吃的面有難色,還真覺得世界各地的水果真的好不如台灣哦,除了酸之外,

其實國外的水果也沒有台灣的香。




但這生無花果在台灣少見,到是可以在當地嚐鮮。



(上圖是我和雪麗姐買公路旁路邊水果後誤傳民宅的的美麗回憶)


因為開始懷疑旅行社故意安排我們吃廉價水果,我和同行的雪麗姐決定親自出征,看看路邊的水果有沒有不一樣(懷疑旅行社耍詐)

呵呵呵。



沒想到土耳其奶奶和土耳其妹妹都不會講英文,我們七咀八舌的的亂聊,最後以35元里拉,得到一袋水果。







這一段奇妙的對話搞得我們兩班人馬從頭到尾都在亂笑,果然,微笑是最好的溝通語言。



YA.我買到了(我也不知道奶奶賣了我什麼?)

更驚人的際遇就在下面,沒料到水果攤後面的住家出現了開朗大笑的土耳其媽媽的笑聲





媽媽大聲叫著:COME!COME!COME!COME!

是認真的想叫我們去她家作客嗎?

還是此COME非彼COME??????


就這樣,我進來了,哈哈,好妙哦,第一次異地旅遊還闖入民宅,好像作夢。




和土耳其媽媽臉貼臉,肚貼肚,好熱情啊,仔細觀察他們家,其實好舒適,好溫馨啊。



雪莉姐更是瘋狂,比我還HIGH,看不出來平時是正經八百的英文老師吧。哈哈!


接著兩人馬上把冰箱裡的菜。水果。有的沒的拿出來還特地清洗後給我們帶上。



真的好熱情,我永遠不會忘記好客的你們,謝謝你們在我這趙蜜月之旅增添了不一樣的美妙回憶。




回到車上分給大家,這也算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大辣辣的生吃青椒吧。



晚上回到飯店,拿出我買的水果,原來是櫻桃,蘋果和熟到不行的桃子。

果真,在路上看到很多農地種植著櫻桃,這兒的櫻桃可真甜,但上午的回憶更甜拉!



回到台灣,剛好遇到好朋友GOYA出新書,其實早就耳聞她這幾個月一直探訪台灣各地的果農,這次剛好藉由這本書,可以把台灣的水果行銷出去,

等不及到書店買,直接在博客來訂購。

透過小妮認識了GOYA,呵呵,她算是我認識最沒有架子的作家之一,說到她的背景可是不簡單,曾任天下雜誌副主編的她本人卻親和力十足,

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我的環台夢。不上班去釀酒(我好想)。開始在妞西蘭自助旅行(我更想)


(上圖是去年特地趕場到我的婚禮)

我真的好感動哦,百忙抽空來我的婚禮,可見GOYA的為人真的不是客套來著,我懂她的真性情,

這次出書,我居然又因為上班而趕不到新書發表會,實在是很殘念又很抱歉,所以拉,支持GOYA,支持台灣果農,大家就快去買書來看吧

,每一種水果背後都有一段人生故事,我不是作家,無法那真實的感動寫出來,但在我心中,確實對台灣果農致上無限崇高的敬意啊。

現在看了幾則果農的故事,有時覺得他們好傻,看天吃飯的果農,常常在努力付出後卻得不到同等值的回報,但也因為他們努力認真的一鼓傻勁,

才讓台灣的價值逐漸的在世界上被看到,現在我們缺的就是把我們土地上的美好,宣揚罷了。



PS.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離題拉,反正大家也知道,我就發自內心說我想說的,謝謝支持!!


PPS.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長大,享受著台灣地地的資源,心懷感激和支持就是愛台灣的表現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