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還真的是一個"結婚年",許多朋友都趕在這個時間完成終身大事,這天是去宅博同學的婚宴

席開50桌的六福皇宮,這年頭結個婚的花費還真不少,也有不少人因為"想太多"而不敢婚,但也有很多新人是因為"某原因"而趕婚。

不論大家怎麼看待結婚這檔子事,身為朋友的我們,一定是給予最完美的祝福拉,雖說百年好合很老套,但走在婚姻裡的我們面對

這四個字還真的是一門經營的學問,另外包禮金還真是一個學問,還未經過結婚這些繁鎖的時間和流程之前,包禮金還真的都沒想太多.........

當宴客完才知道辨一場喜宴是要花多少的經費,這中間當然包括的場地,餐,時間,有沒有包婚企,主持人,婚佈,攝影,新秘,紅包....

等有的沒的!所以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能讓朋友賠錢,是吧?如果真的有把對放當朋友的話,另外回禮也是一門學問,

基本的禮節也不能比對方當初包的禮金少,不然真的很失禮。沒經驗的單身朋友可以因為無知,但辨過婚禮的人就真的不好意思了,

這裡也提醒大家囉,免得你明明帶著滿滿的祝福而來,卻因為無知而造成無禮的狀況,那就不好了。



基本上台北市的婚宴會場價位大約13800+10%起跳,另外加上有的沒的,一個人如果禮金少於1500就有可能讓朋友賠到 ,若是辨在大飯店因該也是16000起跳了,那社區的場地+外燴可能就少一點。

新北市大約少個2000左右,當然也要看有沒有包主持人或婚企婚佈的部份,像阿wu這場婚宴,一定是花費可觀。



但可以娶到美嬌娘,有些費用還是要殺下去的拉,呵呵,很多新娘對婚宴的講究可知對婚禮的重視程度,一生只有一次,看你重視的是錢還是回憶?



參加婚禮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看老朋友敍舊,這天又遇到上次很high的新郎(sky)

沒想到去年才參加他的婚禮,今年就開始討論起育兒經,一直約我們要來個龍馬精神的他,嘿嘿嘿,這回我們可偷跑,搶先一步囉!



一坐下來就跟我說:嘿嘿,我幫你女兒娶好名字了,就叫做林芬=零分

我兒子就叫:陳績好=成績好

噗,啊不就很有創意,笑死我!

真的婚宴的桌上就跟著我們的人生經歷一直不斷的延續著"冷笑話"!


祝大家 幸福快樂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