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校慶出手真闊綽,看這豪華的煙火真美丫~

不過,80年的校慶也只有一次~

值得慶祝拉~

記得以前對台大人的印象就是"高傲.自大.書呆子",有什麼鳥不起丫,不過就是一群會讀書的傢伙而已嘛~

整個台灣的產業都被台.清.交.成包圍了,其他學校混什麼!



最近,在進到宅男的實驗室後,看到他們每天努力的態度,才知道自己的無知,說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認真!

常常有人說”學歷無用論”

請問你們捫心自問,如果你自己有小孩,你對他們不會有上建中.上北一女.上一流的大學嗎的期待嗎?

如果會,那你們不是自打咀吧嗎?

現在的社會充斥著許多違心論,很多人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

怎樣的想法,讓人無法進步(雖然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總覺得一切都是命,從來都沒發現自己不努力)


讀書,說真的不見得一定可以和賺錢劃上等號,也不見得可以成為一番大成就

學歷,說真的也不見得有用,現在大學生滿街跑,找不到工作的一大堆

我承認~

唸過專科和大學的我其實可以深刻的了解

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後悔唸了大學,因為我沒有認真,沒有學到東西(一切都只是皮毛)

那裡的學生求學的態度和程度絕對大大的輸給我唸的專科



學不學歷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態度,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拉~






每次,我看到實驗室宅男們努力的態度,說真的,可真的要由衷的佩服

無論颱風.下雨.假日.實驗室總是有人挑燈夜戰到半夜

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獲,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所獲得

現在,我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求學的態度有多混,天天看著全球金融風爆的新聞.

朝令夕改的會計公報對財務報表的影響.總體經濟造成大環境的改變.凱因斯的挖洞補洞理論和時代背景

.貨幣理論的金本位延申.管理學大師彼德杜拉克的思維.外匯供需和市場變化.....

....等以前所學的總總科目,我可是都拿很高的分數


但是,現在每天看到報紙和學著的邏輯,天丫!我唸得真的好不熟XD

 CPI.WPI.GDP.BDI............一大堆指數,才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好好用功

和宅男討論起來,居然發現我輸給一個”機械系”的學生!

慚愧XD~~






各位同學,千萬不要只為了分數而去學習,因為宅男也沒得過會計的100分.管理學的90分

可是他卻不輸給任何一個念商的學生

現在講這可能大家不以為然...

時候到了就會知道!

當然,我也不是要叫大家都去唸經濟拉,只要真的有心,就可以找到你的春天

(就像現在在我旁邊繡眉的奇女子.奶萱姐...哈哈哈)佩服咧~




(哎.我怎麼一副老態都跑出來了拉)


凡正,書到用時方恨少,上了年紀的我現在才有深刻的體會!

還好,遇到了我家宅男,漸漸的,我找到了那熟悉的記憶

這也是和他一起最幸福的地方,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帶領著我往前

也不會害怕我的程度超越他(雖然這一輩子都不會發生拉)

成長是兩個人在一起幸福的原動力

加油丫,老皮~哈哈哈~



最後,我很認同他們校長說的:敦品.勵學

品德還是在勵學之上,不然有再好的學識也是枉然!

我不贊成破窗理論,因為我欣賞”蓮花”(周敦頤的愛蓮說)







台灣.加油丫~~

又熱血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