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有看到我昨天PO的食記抱怨文,讓大家對外食感到害怕,小鬼君在這跟大家致上最高的歉意!

我也不想剝奪美食主義們的興趣丫.

畢竟,人生在世~

就是要做自己愛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吃自己想吃的美食丫!

今天,為了表示我對美食愛好者的歉意

我要推薦一個美味.氣氛.又很有上海風的私宅餐廳




  私宅打邊爐

要說到美食咧,我們還真有口福,舉凡各大知名的中式.西式.日式料理.異國美食

小吃到夜市到大飯店,沒吃過的東西還區指可數!

這都要感謝我們有一群好朋友常常不藏私的吃好道相報,帶領著我們這群中山實美愛吃幫

全台美食吃光光~

不過,這個私宅打邊爐,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其實這是年前我們的好朋友衛茵姐又要年度跟我們來個大圍爐拉!

每次,跟著衛茵姐就是有福氣可以吃到燈光美.氣氛佳的美味!

既然,衛茵姐這個好人打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我當然也要效法她的精神,把這個好餐廳分享給大家

因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丫!



那天,衛茵姐打電話給我,跟我約這個私宅打邊爐

突然聽到,我還真的聽嘸??(大家也知道我只有台灣國語,香港國語說得並不好)

而且,我壓根沒聽過

現在的餐廳幹嘛都取怪名拉~HO~

~~取個丹丹漢堡丫,也知道是在賣漢堡

~~取個霸王紅面薑母鴨,也知道是在賣鴨

~~取個肯德雞,也知道是在賣雞

~~取個鬥牛士,也知道是在賣牛

~~取個中山實美,也知道實在有夠美(歹勢,我又離題)







後來收到短訊,才知道是這麼寫(私宅打邊爐)

原來是我自己知識淺薄,爬了爬文才知道原來出處是這樣

打邊爐 :圍爐聚餐
 
火鍋,在廣州稱為打邊爐。就是守著爐子邊涮煮邊食。

撥霞供是古代南宋火鍋的名稱,應該都一樣。

 打開「廣州語本字」書頁第253解,置爐於左右就叫「邊爐」。

 廣東人說的打邊爐,就是守在爐邊涮食物之意,亦即是吃火鍋。

因為涮的動作就像「打」左右兩邊的鍋子,所以廣東人叫火鍋打邊爐,

傳統的打邊爐是站著吃,人手雙筷子,先下手為強,至於有煙通過煙囪的,

其實是上海人的火鍋食法,一般都簡單的叫作火鍋或較正式的煙囪火鍋




每日一字說完,各位小朋友,這樣了解了嗎??

言歸正題,我看老饕們的口水應該己經續勢待發了吧!


嘿嘿~那就....下回分解好了~~


















































說你皮.你還真皮咧~

好拉

我要介紹了拉

 

店裡提供的菜單光鍋底就讓人全部都想來一下

港式甘蔗清湯鍋 

非常泰式酸辣火鍋

香辣澳門葡汁咖哩鍋

香江招牌秘製沙嗲鍋 

川味秘製麻辣鴛鴦鍋 



聽衛茵姐的建議,先來個港式甘蔗清湯鍋清淡的潤潤喉

之後再變成招牌的香辣澳門葡汁咖哩鍋辣辣舌


  

我幹嘛拍這個,因為好吃嘛~

只是拍的爛,看來我要好好買台好的相機囉~


這道小菜是鹹蛋花椰菜,很特別的呢~口感就是..自己去吃就知道~



清湯的鍋底可以吃到每個菜色的原汁原味

不論是肉類還是手打丸都感到非常的新鮮

至於圖咧~歹勢,丫就只顧著吃,來不及拍拉~




店裡的氛氛和裝潢非常好,絕對有別於一般火鍋店吵雜的用餐環境,也不會搞得全身都是怪味道



包廂好像只有一間,我們好福氣就把它包了...呵呵,其實是託衛茵姐的福拉!

我位置後方剛好可以看到門外的樹,和煦陽光透進來,配上的復古爵士西洋老歌

彷彿置身在大上海的金色年代~(下次我要穿旗袍來)

和好友相聚在這冬日的午餐,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呢!

不只胃暖起來,心裡也暖了呢~


餐中,開始變幻味覺了









馬上變成超持別的咖哩鍋,鍋裡有很特別的皮蛋哦!配上咖哩鍋底,相信你一定沒法想像吧~

這樣的吃法,真的是多重的享受丫!只不過我怎麼拍得好像在地獄吃咖哩鍋丫~呵呵呵!



休息一下,享用老闆BOKEY哥特調的蜂蜜水~

突然遇到記者採訪咧~



衛茵姐接受美麗的華視記者訪問~

聽說這一段會在過年的美食節目中播出,可惜過年太忙沒看到丫~~

有看到的請通知我丫!

實在是太讚了,有空我一定要帶我爸媽來~

呵呵呵~




私宅打邊爐火鍋餐廳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74之1號二樓

02-8772-5728

營業時間:(Am11:30~14:30,Pm18:00~23:30)(每星期一店休)



中間突然出現小沈哥~不是BOKEY哥哦,

哈哈哈,也就是那天讓我們愛上HOMEMAKE 起司CAKE的拉!!






PS.這兩篇食記可不是為了糢糊"沙很大()"的焦點拉~~PU~~~~


~~~~我要轉型拉~虧我今天還穿裙子來上班~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