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晚上和我家林老師,欣賞了台北愛樂2008的年度大劇『上海.台北-雙城戀曲』

原以為台北愛樂呈現的表演,不就是一般的合唱表演

沒想到,在看完整場的表演之後,才知道國內文化表演的水準,已經進步到如此國際化的程度

整場劇以合唱劇場的呈現,帶領著我進入復古的流金年代,

從來沒想過合唱團也可以有這樣的進化

讓聽眾得到前所未有的多重享受

一首首經典的懷舊老歌串起2段新舊時代的愛情故事.



台北國父紀念館內~全場坐無虛席



我和林老師期待著精彩的表演~



至於詳細的劇情,在這我就不多做介紹,不如先來個6分鐘剪輯感動一下





其中當女主角(林姿吟)以溫柔感人的嗓音,演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那扣人心弦的歌聲

早已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牽引我回到和林老師4年前的遠距離戀情,淚水又不聽使喚的在眼眶裡打轉了起來,

女人是水做的,果然沒錯~

回想到過去阿公阿嬷那年代的愛情,可能分離後,一隔就是50年也見不到一面,

那樣的想思之苦,是現在幸福的我們

很難體會和了解的~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珍你現在的另一半!





回家翻了翻2005年林老師寄給我的卡片,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幹嘛沒事自找苦吃丫,不過我真的很感動呢~



看到這些回憶,想到現在他真的幾乎一年365天都天天陪我,無論颱風下雨都會接我上下班!

我一定會好珍惜.好珍惜!





說真的,這不僅適合爸媽來看,更適合情侶一同來欣賞,我相信,我和林老師更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吋時光

,而過去可能因為生活鎖碎小事而引起的紛爭,全都因此煙消雲散。

在回家的途中,我們意猶未盡不斷的哼著,無視路人對我們的異樣眼光,我知道

此時我們的心是靠的如此的近~

尤其是林老師,每次送我到家都會耍寶的唱著鄧麗君的名曲(再見.我的愛人)

其實,我知道他是逗我開心,不過,我不是很愛他唱這首歌,因為~~

人家不想要分開拉~~~





我們看的是台北的最後一場了,沒看到的台北人真的好可惜,不過接下來台灣還有2場,

接下來就要到上海去公演了~

在台灣有機會的朋友一定要去欣賞哦!




連林醫師都說太晚知道這個消息~相信更適合他去看,真的很可惜呢

當我說到這些歌曲時,他都忍不住哼了起來!



兩廳院的介紹在這 ->「上海‧台北 - 雙城戀曲」.

演出日期 / Date 地點 / Venue
2008/10/17 (五)19:30 國父紀念館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5號)  
2008/10/18 (六)19:30 國父紀念館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5號)  
2008/10/22 (三)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
2008/10/25 (六)19:30 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演出:

特別邀請-上海音樂劇王子 齊奇

鍾筱丹/林姿吟/胡與之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Taipei Philharmonic Chamber Choir

愛樂劇工廠Taipei Philharmonic Theater

藝術總監:杜 黑

指  揮:杜明遠

導  演:謝淑靖

編  曲:冉天豪
.

演出曲目:

愛神的箭/甜蜜蜜/綠島小夜曲/夜上海/魂縈舊夢/靜心等/不了情/永遠的微笑/再見我的愛人…等兩岸留聲戀曲

.

主辦: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指導: 文建會

特別贊助: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頂新國際集團

年度贊助: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

協辦: 國立中山大學藝文中心、新竹市文化局

媒體協辦: 摩客生活家www.urmoco.com IC之音FM 97.5 www.ic975.com

網站連結:http://www.tpf.org.tw


 

 

結論:國內有很多很好的劇團.文化表演,價格都不貴,

   質感卻很好!需要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們有更多更好看的表演

   300-1500的價格,真的很超值!


   台灣的文化,就像海角七號一樣

   等著大家來發掘,你會發現台灣人真實的感動!

   總之~

   愛台灣拉~~我怎麼又熱血了起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