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開心,其實老媽已經住院3天了~

早上特地請了假,陪老媽檢查膽結石的老毛病

3年前,老媽就因膽管結石住院,所幸現在醫學發達,在檢查的時候就用內視鏡的方式

把膽管裡的石頭取出了~

前幾天,老媽的老毛病又患了,照了腹腔鏡,發現膽囊裡又有許多的結石

特地安排了今天做檢查,想想應該也是跟3年前一樣,很快的把膽管裡的結石取出

休息個幾天就可以回家了。

檢查的過程就像照胃鏡一樣,老媽還一直安慰我們說沒什麼,

不過看老媽還是很緊張的不斷上廁所,就知道她其實是不想讓我們擔心

每天晚上去看她時,還是不斷的開玩笑的逗我們開心

其實我知道膽絞痛是很痛的,不然,老媽在急診室裡也不會等不急一般的健保病房

而選擇了自費病房(因為依老媽的節儉個性,是不可能這麼做的)

有時候我很不懂,為什麼急診的病人永遠都等不到健保房???

而且急診室真的很冷,住過N次真的很不舒服!


下午1點

等到老媽檢查出來,看到老媽的臉色發白,我真的很心疼,當下也幫不上什麼忙。

醫生跟我們說明:膽管裡沒有結石,至於疼痛的原因,就可能是膽囊裡的結石造成的,那事後的治療和處

理,就要跟主治大夫討論!



我查了一下這些相關的資料

基本上會造成膽結石的成因

飲食習慣與膽結石的發生有相當密切的相關性。

根據統計,家族中有膽結石病史、膽固醇過高、肥胖、多次懷孕的婦女、中年婦女、嗜高膽固醇食物、

嗜油膩食物、嗜甜食...... 較容易罹患膽結石。


當肥胖或飲食中油脂或膽固醇過多時,容易使膽汁中膽固醇的含量上升,造成膽汁過於黏稠,於是容易結石。

另外還有早期不吃早餐也是造成膽結石的原因,因為長時間沒有進食,造成膽汁在膽囊裡停留過久

,更易造成膽結石的結晶,進而沈澱為膽結石。

可以說,膽固醇是結石的原兇,而不吃早餐則是膽結石的幫兇!


我猜老媽的主要原因就是沒吃早餐+沒運動+家族病史吧!

(阿姨.表姐....等親戚也都因為患有這樣的毛病而把膽囊切除)





不過,我問過林醫師,會有這樣的毛病,成因還是"飲食"

和我家宅男討論了一下,加上三聚輕氨的毒奶事件,真的讓我對那些黑心的商人感到痛恨

怎麼會有這麼多黑心的商人,為了謀利而做出一些加工食品來害人

你要知道你害的可是一個"人"

若是躺在醫院裡的人是你們這些不肖商人的親人,你們作何感想!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

我愈想愈生氣,可是又能如何?有些人就是沒有良心!!




看到大學生了沒?你是健康外食族嗎?的介紹,內有假咖啡,假芋頭,假醬油和一堆加工品

更讓我們不寒而慄!!希望這些間接殺人的不法商人得報應!


















結論:還好現在的醫學很發達,希望老媽過幾天可以趕快出院,恢復搞笑老媽的樣子!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家人罹患有這樣的毛病和經驗,可以好好照顧~感恩!!

   還有感謝醫院裡的護士小姐細心的照顧,由衷的感謝,有時候真的覺得她們真的是白衣天使

   超級有耐心的,TKS!!

   每次去醫院都特有感觸,真的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咧!!

快樂的前提就是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