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考試旺季,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幫宅男即將上考場學生們求個平安!

考試萬靈丹,好像沒有這帖藥,不信你看孔子都開口了。

還記得自己的求學生涯,總是把老師說的話當屁,那些老生常談的話,我們總是聽不下去,總覺得學英文。學數學。學國文。學這學那。。。

沒有什用,直到長大後,才會懂得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道理,現在偶偶回顧小朋友們現在的教科書,別有一番滋味,應該是看書的態度和心態轉變了,

現在求學的心態不再是為了怕被老師罵。被媽媽打。為了考高分,純粹是為"想得到知識"!

老師的責任,不再是讓學生得到高分而已,至少我們是這麼認為,因為學問是你得到,而不是老師,傳承是一件辛苦的事,

只希望同學們能抱持著得到知識的想法求知,而不是你是我花錢請來的教學機器,求知的路還很遠,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棄餒,老師只能給你釣

竿,期望你最終能自我學習!





好拉,師母又廢話太多,還是希望你們考試不要太緊張,發揮自己平時的實力行了!




考完了,快樂放鬆過年去吧!

就像林老師常告誡我的ON OFF學。。。(我會試著學會的)


祝 大家金榜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