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

教大家搞點小花招

外的的CAKE是否太大,不適合愛減肥的丫母

今天就來個小小教學,DIY母親節CAKE,還記得小學曾經親手作過康乃馨給阿母

是不是上了年紀的我們愈來愈事故,不是包紅包就是到外面大吃一頓

哈哈,我不是在給我阿母打預防針拉,雖然我知道她是我忠實的格友,呵呵呵!

其實是我參加了,瑪利亞基金會『我愛媽媽 傳愛大行動』活動,他們每年送出40,000份『愛的魔法盒』,

讓全國都市與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能有機會親手做禮物送給最愛的媽咪!

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跟都市的我們一樣資源這麼豐富,說要送什麼可以唾手可得。

不要小看我上面這麼不起眼的cake

告訴你,要做的像我這麼有深度,還真不簡單。

收到的材料如下:



一個海綿cake

翻糖

材料包


母親節還沒到,幹嘛這麼心急!

告訴你們,完全就是被林宅博催稿(因為有人覬覦小熊軟糖很久了)

但我今日的重點完全是在翻糖


還有先想好怎麼構圖



翻糖就像秥土一樣,but....它是糖,是可以吃的,但只有5色,怎能滿足我這多彩狂

於是乎~~~~~~~~



先把藍色和黃色混成一個小綠綠,此時我還不知道我想作什麼,但林宅博已在一旁給我大嗑小熊軟糖XD

接下來我就慢慢的捏成我想像的圖形(當然不可能完全一樣拉)

因為糖很軟,延展性很好,要弄成小面積的東西還真有難度

但我還是完成囉!

哈哈~~~~~~~~~~~~~~~~是不是很厲害!




主題就是:小天使來報恩(好像有點爛!)

雖然有時候覺得生小孩根本就是虐待阿母



這阿母有點厚道,跟我比較像,歹勢拉,阿母~~

這天使搞得有點像小蜜蜂,我也不是故意的。。。呵呵呵!




放入禮物盒,送給阿母!

免緊張,免緊張,老媽,我是大小孩,不會只有送你這個小東西拉,哈哈,等我電話一起吃飯拿實際的東西吧!(YOU KNOW!)




瑪利亞基金會的成立,是為了讓身心障礙兒能有更適合的場地及周全的照料,於民國77年成立了瑪利亞文教基金會,

同時開辦瑪利亞啟智學園,致力障礙兒的日間復健,教育及福利服務。

我剛剛說了啊,這世界上的小朋友友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幸福,有很多你看不到的角落,需要大家伸出關懷的手,

才能讓這世界的愛發揚永流傳!



有愛心的孩子不會變壞,就請大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把愛傳出去吧!

傳愛大行動官網

先預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