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五叔公



這是二叔公

因為老公家沒有掃墓的活動,老娘我就把小樂帶回家和眾長輩們見面囉!

每年清明節,家中大大小小都會去祭祖,這是我們陳家的大節日,就算我已嫁出去,我還是很想回家和大家打哈哈

這天,無論是遠在上海的五叔。廣西的小弟。或是很近的四叔。阿罵.........全家人都聚集在我娘家

早就想到大家都會在,所以特地帶樂哥回來和大家見面

叔叔們一看到樂哥都超開心的,好想看到我小時候,但唯一不同的是,大家都升格成為"公"了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家中長輩們其實都很疼我,也可能自己是陳家第一個女生吧!

二叔是個能言善道的人,小時候很愛跟他抬槓,過年賭王的他和賭后的我常常在桌上廝殺

還記得自己年輕時還為了女子要不要升學和他起過口角,回家後還被老媽唸了一番,可見我家其實還蠻重倫理的。

三叔年輕時是練柔道的,一出生他就是個沈默寡言的小胖子,但他很用功,也很疼我,超節省的他每年紅包都是包很大,

記得高中時還供我手機費二年多咧。

四叔年輕時風流倜儻,最愛和我和小朋友們打屁聊天。

五叔算是家中最疼我的,記得小時候很愛秥在他身上玩耍,他大學時還常騎著野狼載著我和老弟兩個小鬼到處亂晃,

懂事後的我還曾擔心他交不到女朋友咧,但現在遠到上海經商的他也較少聯絡,會到中山實美也是因為五叔給的綠份。


現在的自己雖然嫁出來了,但我永遠記得長輩們對我的照顧,還好老公家沒什麼活動,我也很隨心所慾的回家探視長輩們,

我很喜歡和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看到他們的鬢髮漸白,讓我更珍惜每次可以相聚的時光,看到他們讓我想到自己快樂的童年,

你們呢,喜歡和長輩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