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旅程

前些日子看的片子,是近期內很愛的一部片

繼鐵達尼之後兩大卡司再度合作

凱特和李奧納多在這部片裡更顯成熟

整部片看完,許多的問題不斷的在我腦中迴響著

第一天的情緒一直在我內心揮之不去

很多影評臭罵著這什麼”真愛旅程”

根本是”恐怖旅程”,當初上映時還趁著情人節

相信很多情侶看完一定是好幾個 ooxx



這部片在我們診所也引起軒然大波,男女雙方各有所見

當然,我們診所只有一位男性,所以~呵呵呵~(大家可想而知)

起初,我還為了這部戲和宅男討論了許多(是口角了許久)

因為我一直跟他說,看完之後我覺得婚姻根本是個BULLSHIT ,一整個打亂我對婚姻的憧憬

我這個愛追根究柢的個性不斷的思考

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在走向真愛旅程後會變成恐怖旅程呢???

我訪問了許多己婚女性(包括我媽)

妳們


為什麼要選擇嫁給”現在”的老公??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一直被我當成模範夫妻檔的吳護士

我問她:你會嫁給uncle lau,某部份是因為你有點崇拜他吧??(我一直這麼認為)


片中住在革命路上的這對相愛夫妻,過著一般人平凡的生活

就像我們現在一樣

凱特為了達成當時的夢想,最後和李奧納多走向人生不同的道路,結局也是悲劇收場

果然


女方一面倒的說詞:男人就是孬,男人就是不勇敢,男人就是沒種

男方(只有一位):你們女人就是太夢幻,凡事都想不多

呵呵呵~這話題被我勾起,在診所激戰了起來~


過些日子回想

我不偏坦任何一方,畢竟一個家的組成,各有功勞,只要出發點都是對的,那也沒什麼好爭的

男女天生的不同,無置可否(女權主義者不要罵我,說真的這社會還是以男為主)

想法天生就有所不同,當雙方在同一條路上遇上的叉路,溝通是最好的良藥

我能體會老爸為了家努力工作放棄理想,為了現實不得不低頭(雖然老媽還是碎碎念)

我能了解老媽為了家犧牲自己的青春,只為了完成老爸的理想(雖然老爸還是達不到那個理想)

其實,兩個人能吵吵鬧鬧,平平淡淡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人生何所求,不就是一個談心的伴,一個傾聽的對象,當然有共同的夢一起去追逐更好(重點要同方向)




婚姻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學習如何在這一條路一同前進,不要互相絆倒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現在的我沒法體會也沒資格說

只能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摩


亂寫一把

請婚姻路上的前輩指教



電影把婚姻黑暗真實的一面赤裸裸的攤在觀眾的眼前,對於我這個夢幻小女孩真是殘忍丫

不過,故事的張力就是出現在這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太強桿(還好我不是XD)

也才發人省思!






不過,一個月過去,我現在又恢復夢幻的想法~哈哈哈

(果然個性很難改)




PS.沒看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丫,我大推大推的拉,想聽聽MAN的心聲,因為只有林醫師一位男性

  (真是太可憐了)呵呵呵,而我家老弟的影評居然只有默默一句:就鐵達尼號的下集,OVER~

  (爛弊了,PU~)


預告片如下,大夥快看丫,我要吸取你們的日月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