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命隨喜~請進

昨天和老弟去合八字,當然不是合我和他的八字拉,搞笑咧!
算算他和coco璇的八字”到底”合,還是不合~
其實只是要證明一些事情罷了~

我一直都不是很相信算命,尤其是我家林老師,更是鐵齒
人總是會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去求祝算命,所以我想520之後的現在
應該有很多人會去算吧!冏RZ~

林老師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既然命是固定的,沒有人可以改變自己出生的時辰,那不如好好掌握自己可以掌握的
那就是”讀書”
記得剛和林老師在一起的時候,也是有很多人反對,說他的面相不好,可能是太瘦了
所以他的瓘骨很高,讓人家覺得很兇,老人家愛的面相都是那種肥頭大耳的面相
我覺得很好笑,那是因為古代人都沒的吃吧,所以肥頭大耳代表伙食很好丫~
依現代人的養生觀念,根本不通!哈哈哈

不過今天要去算的老師是算易經的,記得在中學時代國文老師好像有上過一課關於易經論的
還有一些掛象的東西,其實還真的是有跡可尋

《易經》

1、性質:鄭玄說:「《易》有三義,易簡、變易、不易。」所以得名。原來為周民族的卜筮之書。

2、作者:傳說由伏羲氏畫八卦,文王重為六十四卦,孔子補「十翼」才成為哲學之書(古人稱為:易歷三聖)。

3、內容:分為三個部分。

A、卦辭:《易經》有六十四卦,每一卦都有一個卦辭來解釋這個掛的意義。

 

B、爻辭:每一卦有六個爻,來代表這個卦的六個演變階段。爻辭就是用來解釋其中每一個爻的意義。

C、十翼:分為彖辭上下、象辭上下、繫辭上下、說卦、序卦、雜卦、文言等。共計十篇。

其中「卦辭」、「爻辭」被認為是《易經》的經文,「十翼」被認為是解釋經文的傳。因為秦始皇焚書之時,《易經》被認為是卜筮之書,並未被焚,所以沒有今、古文之爭。

原來易經是古代用來占卜用的,一直到現在都有人在學~



不過,為了應付長輩們的想法,我們還是帶著”忐忑”的心拜訪了顏老師


這是顏老師家的門口,其實他們家是一間國術館


一進去,就被這個佛心給懾住~


等一下就要在這裡”算命”


老師人很好,很健談哦!不過我和巧夫一進去就十分低調的保持安靜
”以免被看出什麼破綻”哈~

一坐下來,老師還以為我和我弟是一對咧~哈哈哈!
笑死我了~

最後,他們小倆口很合丫,身為姐姐的我也算了一下
大致上都OK丫~





不過,講我們過去的事和個性還真準咧,那關於未來的事.....誰知丫~


附上顏老師的名片一張,因為是隨喜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