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的朋友Kanae Shimizu

記得幾年前在台灣巧遇到她(詳情one,two)

很開心在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個朋友



這些年和shimizu多多少少的聯絡,因為網路的關係,讓我深深的覺得

世界是一個大村,我們很近很近。
在日本發生海嘯的第一時間,我就想到在日本的Shimizu和可愛的優樂!

優樂是天使,我和小紅豆阿姨好愛她,這麼小的年紀就遇到這麼可怕的事,我們真的很擔心。

還記得幾個月前優樂快樂的笑臉

急忙看了新聞,上去FB看到大姐的回音
再次謝謝家人, 同學, 朋友們的温暖關心^^
update一下近況:

開始日本第一次的限電措施, 一天停二個時段, 到現在雖然都還有電, 但遲早都會來的,

要提早適應, 因為會到4月底左右吧...

⋯⋯
樂爸昨天開始上班了, 中午吃飯時, 很多店家都沒開, 便當搶購一空, 好不容易有買到了一個,

今天開始早上做便當的日子..

電車今天開始部份停駛, 尖峰時刻真的大混亂, 樂爸今天花了3個多小時才到家><

今天的超市很可怕, 早已有人排隊等開門,因為只營業到下午2點,
 
所以大家瘋狂搶購,米, 泡麵, 罐頭, 即食包架上早已空空, 花了快40分鐘排隊等結帳,

這是從沒遇過的情況,慶幸和婆婆同住, 老人家節省,

所以家裏一直都會留有一些乾貨庫存,撐2-3個禮拜
應該沒問題~~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
祈禱日本趕快渡過這個難關~

Shimizu也在FB回:I'M SAFE.

我放心了!也期待他們快點來台灣,我要給她們一個暖暖的擁抱!
(幾年前到九洲的回憶)
真的,我很愛日本,因為日本包含了我許多年輕時的回憶,無論是少女時期常看的偶像劇,在東京迪士尼的美好記憶,
在九州看到生平第一場雪,真的,世界是一個大村,日本受難,我很感同身受,就像當年的921大地震,失去了親愛的高中友人,我不喜歡離別的感覺,相信,正面對苦難的日本,需要暖暖的關懷和援助,我深深的祈禱著他們趕快渡過這個難關!!
下面轉PO是才女網友俞方寫的歌,希望可以溫暖大家的心。








聯合勸募為日本地震籌募重建經費
,請大家發揮人溺己溺,因為我們是個地球村,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需要援手。
而且,我們要更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