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回娘家托嬰,和老公偷得半日的悠閒,放下小樂後直奔京站,又勿忙的買了星冰樂(這日買一送一)

買了6:20分的電影票


今天看的是鐵娘子,每天都很期待看這部片。


(照片來源:網路)

以下是電影鐵娘子的劇情大綱

本片描述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當年如何打破階級及性別的阻礙藩籬,在這由男性主導的社會體制下,開創一段不凡成就的傳奇人生。

故事更著重展現當年柴契爾夫人職掌大權的氣魄風姿及其為了權力所付出的巨大代價,真實呈現這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

梅莉史翠普是我很喜愛的女演員,在本片裡和之前在媽媽咪呀裡的角色真的我只能說演得真棒,難怪可以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以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繼《克拉瑪對克拉瑪》(最佳女配角)和《蘇菲亞的選擇》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

片中以倒敘手法回顧了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

一位好的演員真的演什麼像什麼,回家後才看了一下整片的拍攝紀錄,沒想到晚年的柴契爾夫人也是由梅麗詮釋,

化妝人員沒讓她戴上一整個面具,而是在她頭上用一些石膏做為五官修正的基礎,真的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晚年也是梅麗本人。


電影中間,我又開始熱淚盈眶,怎麼最近看的片子都會讓我忍不住,原本想拿餅飦起來嗑的,後來只好拿起衛生紙,

老公在一旁笑(哭點在那?)

其實就是在柴契爾夫人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不得不把時間犧牲給國家,我知道女人再怎麼強悍,也是希望家中老小都能快樂幸福。

其實上天對每人都很公平,一天都只有24小時,有時候為了某些目的,就要有所取捨,大家曾經想過自己真正要的是過怎樣的人生嗎?

大部份的女人在求學時代只想好好唸書,出了社會就想找個穩定的工作,找個好老公嫁了,之後就是為家庭奉獻,很多媽媽就這樣將大把的青春年華

放在煮飯洗衣,其實這就是你要的,所以~你不能後悔

你所想的,會變成嘴裡的話

你所說的,會變成實際的行動;

行為,會形成習慣;

習慣,會形成你的人格;

你的人格,會影響你的命運。

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上是 柴契爾夫人所說,所以這一切都很公平,當你有夢想,想做就去做,不要後悔為家庭奉獻,成為家庭主婦,這是你要的

沒有事業,但你得到了家庭溫暖,你孩子的一切,你都有參與,這是你要的。

當你成為女強人,這也是你要的,或許你就必須放棄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但你也得要你在社會上的地位和經濟能力。

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我好久沒這麼認真的看電影了,或許是偷來的時間很寶貴,我是真的的推薦給大家這部可以讓女性熱淚盈眶的電影(或許只有我)

反正,就去看吧,應該不會後悔!


老公還不懂我哭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就是我至今還找不到兩者的平衡點,在現在的社會中,一個家庭的完整性,並不是只有一個經濟支柱

凡事都有萬一,暫時的休息換得和親人相處的時間,我很珍惜,但未來,未了讓家庭更安全,或許有其他的選擇,不管如何,人的一生很短,

想做就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