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奶性溫存 ,喝多會落屎!

噗~我亂講的拉。

之前說過生產後要進入另一個痛苦的深淵,那就是餵母奶。

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母嬰親善醫院,反正大家餵就跟著餵,這時護士小姐就會問:要不要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

我起肖了哦,剛生完小孩你最好有體力和這天使與魔鬼的化身24小時綁在一起,雖然說衛教手冊上大力鼓吹母親愈早和嬰兒接觸,愈能早點

培養良好的互動,和親子關係,但~當下的你身體根本不受你控制,除了睡覺,你啥也不想幹,不如好好的休息,才有好的心情面對你心愛的寶寶

你總不希望你的寶寶剛開始看到你,你就一副倦容要死不活的吧!(第一印象很重要滴.....)

不過,第一天晚餐,當護士把寶寶推到病房,準備第一次親蜜的接觸(餵母奶)

天啊!我會有奶嗎?他會吸嗎?我連大嬰兒都不會抱了,如何應付這輩子第一次要發生的事??

沒想到,我家樂仔,好像與生俱來的,一靠到老娘的咪咪,就狂吸不已(我懷疑,有吸到嗎?)

以下影片



請自行想像,我怕爸爸生氣,所以不PO了

接下來在醫院的三天,沒選同室的我必需每四個小時就到哺乳室報到,包括半夜哦,真是夭壽。

又冷又想睡的我,坐著輪椅到了哺乳室,我咧!居然客滿~

真的,母愛真偉大

半夜,整個哺乳室好熱鬧,看到很多小嬰兒不吃大哭,有的睡著,我家小樂還真乖,都是乖乖安靜的吸吸吸....

心想,我還真幸運,沒想到這麼容易上手,而且樂樂好乖,都沒哭耶,雖然長得很像柴犬,媽媽還是很愛你.

沒想到,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發現事實的真象,就是小樂每次都哭到不行,直到我去餵奶才停,難怪他的眼睛都紅紅的.

加上,自以為餵的很好的,我乳頭開始破了,還流血,結痂

直到去月子中心,護士小姐發現我的乳頭真的受傷,我才知道,小樂吸的方法根本就是錯的(臭小子)



原以為可以逃離餵母乳的魔掌,沒想到,到了這兒,還是只能把乳頭修復好繼續!

你懂那種下面傷口痛,腰又酸,頭又油,身體又臭,胸部又漲,乳頭又有傷口

,每天還是要幫兒子換尿布,不停的餵奶或擠奶的無窮迴圈嗎?

不過,可以說還好有去月子中心,至少,寶貝在哭鬧時還可以隨時叫回嬰兒室

讓媽媽可以有充足的休息,原本想把這筆錢省下來(因為實在是太...貴了)

但這麼貴也是很搶手,整個大筆的銀子花下去,我覺得,蠻值得的,畢竟人生也不過這一兩次

聽說產婦的五藏六腑都跑位了,還要每三四個小時起床餵奶,若在家中沒人幫忙,最好不要省這條

否則你很快就會花一筆錢去看憂鬱症

寫完生產,又寫餵奶的痛苦,我看我很快就會被政府抓走


  
(老公正餵著我擠了老半天才30CC的珍貴母奶)


但,事情經過一個多月呢!你說我還有餵母奶嗎?

答案就是~~

有。。

就曾經還擠出蕃茄口味的奶,我還是繼續忍痛咬牙餵奶,原因只有一個,你們知道的~

就是寶貝的健康啊,有太多人說明了母奶的好處,所以囉!也要謝謝政府給我們56天的產假

不然對上班的婦女,餵母奶,算了吧!



但事情又來了,到底是要親餵還是瓶餵?

原本在月子中心我都是親餵完在排空,其實也剩不了多少,因為原本奶水就少。

但回家後的我現在就都改親餵了,我居然會選擇這條路,我自己都很懷疑!

事實就是~我很懶,親餵久了你會愈來愈順水,而且不用洗奶瓶,不用擠奶(討厭那種機器感)

加上現在冬天,親餵就和寶貝躲在被子裡,很輕鬆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常常搞不清楚寶貝什麼時候要吃,因為,他好像時時刻刻都掛在我的奶上(呃!XD)

但最近有好一點,所以我決定繼續下去。



至於如何增加母奶,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多吃蛋白質和多喝湯湯水水很發奶的東西拉!




藍田的月子餐比好婆婆清淡一點,加上每天的兩道點心,真的覺得這是這輩子吃最多的一段日子

但為了我的奶~還是衝啊。



看樂樂當時好小,現在整個膨起來了



瓶餵還是要拍嗝



謝謝老公的幫忙,不然是要怎麼過下去~

三口子第一次在藍田過了二個人的生日(我和老公)



謝謝舅舅幫忙跑腿買的小蛋糕



雖然還是很不願意給沒奶的男人抱




今年的願望多了一個,就是希望樂樂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爸爸好像說乖一點的樣子!)


所以呢,各位孕婦,加油拉!

重點就是,第一次餵奶就要想法子姿勢調正確,之後就輕鬆了,至於什麼要固定時間,多少量拉,到時候再慢慢調整吧!

有拉就有吃,有重就有吃,有長大就好。

不要怕,勇敢去餵,餵久就是你的。



這什麼爛SLO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