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元節耶 

不知道大家普渡了沒還記得小時候,

對這個日子是有點愛又有點怕 

愛的原因:因為普渡的這一天,爸媽都會載我和巧夫去大賣場大採購  

很難得可以一箱一箱的買我愛的統一布丁.王子麵.泡麵.汽水.餅干....等! 

我和巧夫可是超開心的咧!

尤其是他不敢吃布丁,全部由我獨享,超HIGH! 

不過我忘了有沒有拜旺旺,應該是不能拜吧~XD 

還有不知道有什麼是不能拜的??


怕的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吧,這可是好兄弟享用大餐的日子,

所以, 我想,這一天街上應該到處都充滿著好兄弟咧!

哎唷!講的我都有點毛毛了咧~

昨天凌晨我好像也是4點就爬起來了.... 感覺真的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們診所是信基督的,所以歷年來都沒有普渡,不過心誠則靈拉! 

不過我還是深信~中元普渡就是要澎湃,

一定要準備豐盛招待好兄弟(我小鬼可是摒持尊敬的心哦!)

(因為不能太鐵齒)

那為什麼必須這樣祭拜?我查了一下~

那是因為中國人覺得人死後,沒辦法賺錢,要靠子孫供養;

可是如果子孫不孝、不供養、不給飯吃、不燒紙錢,

在陰間,不但挨餓,也不能輪迴超生。

死後沒人供奉,便要淪為餓鬼,到處跟人家討吃 若淪為孤魂,

只好到處跟人家搶東西吃。

另外又有意外死亡的好兄弟,就成了惡鬼,除了吃不到東西之外, 

因係突然死掉,陰間沒有戶籍,沒有辦法報到 ,結果要「抓交替」。

抓交替,就是說要找替死鬼,好像要有人頂替他,他才 能去陰間報到。

傳說中,橫死後,三年內要找到替死鬼,要不就永不得超生。

於是,惡鬼一天到晚霸占路頭,給人災厄。

中國人深信這傳說,非常害怕,便覺得需要安撫牠,才不會生病、不會出車禍,

所以就以祭拜或燒紙錢打發他們走路,希望牠們不會作威作福。



 
結論:不管信或不信拉~這個月最好就是小心為妙.



 還有要好好孝順父母(YOU KNOW~)




 最後送上好兄弟跳舞的影片,讓大家開心一下(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