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宅男實驗室的超完美煮咖啡道具,這些道具和我們診所的類似

這個咖啡壼叫做虹吸式咖啡壼,說真的煮出來的咖啡,那份香醇和一般機器

沖泡研磨咖啡所不能比的咧,還記得上次咖啡達人小男友來診所

示範教學後,加上我努力研究出如何煮好咖啡後,

決定在實驗室大顯身手~~

哈哈哈~

首先,

我挑了藍山咖啡豆約2匙的份量,加上約350CC的水量(大約可以煮兩杯)

『A~~你們磨豆的機器怎麼這麼怪丫,裡面還有剩的豆,這樣很不準丫』

「你確定要要煮哦!」

『對拉~』

林老師屁股一直黏在椅子上,死命的盯著電腦,不太想理偶~

『A~~你們的火在那裡?』

「就用打火機丫,點那個酒精燈」

『A~~那就不能控制火的大小了丫!XD』

「要不要我來幫忙」

林老師開始不耐煩起來~

『不用拉』OS:開什麼玩笑,我研究這麼久,幹嘛靠你丫~PU~~

『那打火機在那裡?』



哈哈哈~~果然,他受不了了,起身大步走向我,開始動手

結果呢~我依循著小男友的指示,在聞到香味後15秒,

開始輕輕的攪拌著咖啡粉,約莫一分鐘

(此時要小心哦,最好是先把咖啡粉往下壓,因為劉醫師說這樣,酸味比較不會跑上來)

接著,開始努力搖起這個我很不熟的咖啡壼

宅男在下面控制火候~

之後,在第二次攪拌約20下後

『好了拉,火可以移開了拉~』

接著,我開始想盡辦法讓咖啡粉和水完全融合在一起

就是努力的製造小山丘拉,慢慢的搖,當上壼的咖啡漸漸的流向下壼時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發明的AROMA咖啡即將登場~~

將.將.將.將~~~~

「A~~丫你的小山丘咧~」林老師:

『哎唷~誰叫你家的咖啡壼長得這麼畸型拉,又不是圓的,怎麼搞成山丘拉』我:

不管拉,先來試喝看看拉~

我還特地加上牛奶哦,為了就是要力拼宅男最愛的星巴克”熱拿鐵”




這就是我千辛萬苦煮出來的咖啡我取名”AROMA”不賴吧~

『怎麼樣,有沒有像星巴克的~』我在一旁很緊張的問:

「嗯~~讚哦!」




結論: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丫,我也是可以煮出好咖啡地~
   雖然有一半的功勞都是林老師(洗壼,磨咖啡豆,點火,事後的處理拉)
   奇怪了,我做了什麼(就是拼了老命的搖那個咖啡壼吧!)

   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 


兩人齊心煮咖啡,大成功!AROMA咖啡,不是開玩笑的,下次挑戰打奶泡!

AROMA咖啡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