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的自尊普遍比其他國家的人低,因為我們的社會太特別,愛面子是中國人的包袱,面子問題衍生出來好多好多的人格問題,像是互相比較所產生的優越感、自卑感優越感變質就演變成目中無人,挑剔自以為是,自卑也會導致自我膨脹和攻擊。每次看著電視、看著網路、看著那些無禮、殘忍、滿嘴惡意糟蹋別人的人,就像看見社會開始出現的小感冒一樣,雖然這些症狀不至於變成腫瘤,但已經是不健康的警訊,我們的社會有太多不快樂,太多忌妒,這些偏差的人偏執的認為那些好運應該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怨天尤人,見不得人家好。

        全民的人格養成需要全民擁有盡責的父母貼身的教育和提醒,全台灣的治安需要上上下下一起來保護。牧羊人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迷失一隻羔羊。萬一這些牧羊人本身就是一個失責又脫序的牧羊人呢?

上面是引述好友貴婦奈奈的一段話,每次看她的文章我就深有感觸
這個世界的人種太多,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造成不一樣的人格,有的人天生不幸造成忌妒和不快樂,那樣偏執的想法可能在一段時間後淡去,但卻在情緒管理失調後不定時的爆發!

過去單純的自己一直以為以德報怨可以感化一個在先天人格有缺失的迷途羔羊,改變他們錯誤行為和觀念

那些怪異的思想和行徑會在仁慈的幫助和道德勸說後改進,後來我發現這是不對的,

以直報怨
是我現在的想法,因為有些"正確"的道理還是要由正義之士明確的告誡,

或許不能改變些什麼,但至少我們是一個盡責的牧羊人


幸與不幸都是自己的想法,就像小端說的

沒有幸福的基因沒關係,你可以培養幸福的人格。
沒有幸福的人格沒關係,你可以訓練幸福的大腦。

幸福,只能靠自己!

不要因為忌妒別人的幸福而產生負面能量,破壞整個社會快樂的氣氛!

年紀愈大,愈了解教育的重要,價值觀的形成絕對跟你成長的環境有關,這也是我家宅男除了認真教學之外
常導正給時下年輕人的一些正確思維。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書本上的知識固然重要,但傳道這一塊更關係著台灣的未來!

好拉,以上我的murmur  over!

希望大家7/4下午一點可以去參加這個有義意的活動!(報名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哥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